首页> 图片新闻

第二届全省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结果揭晓

日期:2022-09-07

图为第二届全省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评审现场。

近日,第二届全省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结果揭晓。此次大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倡导以短视频形式传播正能量,展现真情实感,热忱讴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共征集到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报送的43件作品,内容全面展示了我省气象部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公共气象服务、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成效。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及省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机关党委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各单位报送作品现场进行了评审。最终,果洛州气象局《隐秘的守护》、省气象服务中心《暴雨将至》、省气象台《预报员的一天》获得赛事“最佳作品”;省气象信息中心《高原往事》、省气象服务中心《二十四节气》《雨伞》获得赛事“杰出作品”;《气象守护》《坚“疫”》《挺立创新潮头 “靶向”问道云天》《信息化点亮智慧气象》《不忘初心》《见证高原气象事业发展 践行入党誓词》《孤勇者》《海西气象 笃定前行》《青海高原人影人》获得赛事“优秀作品”。

本次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全省气象部门短视频创作的热情,提升了我省气象部门短视频创作水平,为更好地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创新开展公共气象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大赛获奖作品将在青海省气象局官方微信、网站等媒体进行展播。(张琪 金泉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