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李凤霞局长到海南州气象局及所属县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6-09

图为李凤霞局长(左三)在海南州气象台调研了解情况。

6月6日至7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带领省局办公室、减灾处、党办负责人到海南州气象局及共和县、兴海县、同德县气象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重点围绕推进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省政府《全面推进青海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分工》情况、推动“三联促三动”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建设和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工作等进行调研。

在海南州气象局及共和县、兴海县、同德县气象局调研期间,李凤霞实地查看了州县气象部门气象防灾减灾预警服务平台,听取了州、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共和县、兴海县、同德县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就强化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建设、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李凤霞对地方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海南州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海南州、县两级气象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地方党委政府主导下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和成效;二是聚焦核心业务提升预报预警气象服务能力,落实好《青海省以气象灾害(暴雨)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实施意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三联促三动”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优质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许正福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