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组织妇女代表参观青海青绣展览馆

日期:2024-03-06


图为参加活动的省气象局妇女干部职工合影。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气象力量,3月5日,省气象局组织妇女代表开展“弘扬优秀文化精神  巾帼共绘气象蓝图”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近60名妇女代表前往青海青绣展览馆参观学习,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参加“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图为参观现场。

走进青海青绣展览馆,在青海省青绣行业协会会长苏晓莉的介绍中,省气象局妇女代表依次参观了河湟刺绣、湟源皮绣、土族盘绣、纹绣家具饰品及民族服饰展、传承人形像展、大师作品区、藏毯区、文创产品区、国潮服饰区、香包廊道、标准化车间、唐卡厅等相关产品展区,了解了青绣数字化总部经济公司的发展情况及省内不同民族的刺绣风格,了解了青绣的悠久历史和传承发展脉络,了解了青海各民族妇女世代传承的民间传统手工艺。同时,妇女代表通过观看实物陈列作品,对青绣饰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深深地认识到妇女职工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激发了气象科技创新热情,为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刘小燕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