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海南州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24-03-11

3月11日,海南州气象局联合共和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深入共和县龙羊峡镇阿乙亥村开展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海南州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全面启动。

图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土壤墒情。

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土壤墒情,详细了解主要农作物播种情况,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春耕春播气象服务需求,现场为农户发放《春播春耕气象服务专报》,介绍了土壤墒情及未来一周天气,建议春耕区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抢墒播种。针对近期农户十分关注的大风、降温天气工作人员提出了农业生产建议,并就春小麦、晚熟油菜等主要农作物播种适宜期进行了重点介绍,为春耕春播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海南州气象局将持续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制作春耕春播农业气象服务产品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发布,及时向农户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春耕春播农事建议。(李悦 闫蓉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