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省外事办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

日期:2024-03-15

图为座谈会现场。

3月14日,省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牵头,联合省外事办统筹协调处、出国境管理处、礼宾协调处、涉外管理处、制证和外服中心党支部和省气象局预报处、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科研所、本底台党支部,以“深化联学联建 扎实做好外事工作 保障青藏高原温室气体监测与气候变化国际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为主题,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建联创”活动,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的顺利召开。

活动中,省外事办一行人员参观了省气象台、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省气象科研所业务平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分组讨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座谈中各党支部分享了支部建设的先进经验,党建品牌建设推进业务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省气象局预报处介绍了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建站30周年暨青藏高原温室气体与气候变化国际学术交流会方案。省外事办相关处室领导解读了新时代外事工作政策,对做好国际学术交流会有关的国外专家邀请、报备审查、安全管理、国际礼宾礼仪注意事项等外事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指导。参会人员就出国境培训、进修、论文发表、国际科研项目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搭建起了省气象局与省外事办的工作联动协同桥梁,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友谊,为“瓦里关全球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建站30周年暨青藏高原温室气体与气候变化国际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唐文婷 刘璐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