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我省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进震区

日期:2024-03-18

图为气象科技工作者为学生普及气象知识。

为纪念2024年世界气象日到来,3月18日,青海省气象学会、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候中心、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海东市民和县气象局、民和县文化馆联合开展纪念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进震区活动,普及气象科普知识,使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气象工作,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图为农业气象科技工作者为群众讲解气象灾害防御常识。

在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区民和县中川乡清二村安置点广场,民和县文化馆演艺人员表演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期间,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气象科普人员讲解了关于世界气象日由来、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天气预报如何制作、雷电灾害防御等常识,农气服务人员结合近期春耕春播工作开展实际,详细介绍了近期天气气候,提醒群众注意防范事项。


图为气象科技工作者为群众发放科普产品。

在地震灾区官亭镇中心学校活动板房教室,气象科技工作者为近300多名学生分别讲授了应对气候变化、雷电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天气预报制作等气象科普常识,并通过VR展示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气象灾害及气象防御常识。


图为气象科技工作者为学生普及气象知识。

活动期间,气象科技工作者为群众和学生们发放了气象科普手提袋、气象灾害防御宣传手册、人工影响天气笔袋、《青少年科普读本》、法治读本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品,受到群众和学生们一直好评,科普宣传效果达到预期效果。(金泉才 刘璐 刘珍花  李荣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