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黄南: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9

图为保安镇城外村群众到黄南州气象局科普馆参观。

3月18日,黄南州气象局邀请同仁市保安镇城外村群众到黄南州气象局科普馆,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群众参观了黄南州气象局科普馆,通过观看气象知识动画、气象灾害VR实景体验、气象科普互动体感设备、气象科普机器人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动感有趣的画面详细讲解了黄南地区常见的气象灾害及防御技巧;带领群众实地查看监测与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公众服务发布等业务平台,了解黄南新一代天气雷达、气象预报预警业务流程;与群众面对面开展“直通式为农服务”座谈,以PPT讲解的形式引导群众关注黄南气象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以便随时获取精细化天气情况信息,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做出具体解答,并发放《青海省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常识》系列宣传册100余份,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和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服务信息的意识,增强了群众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积极营造全民了解气象科普知识和参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张文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