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果洛州气象局“三农三牧”工作得到州委州政府认可

日期:2019-07-16

近日,在果洛州委州政府印发的《关于坚持农牧业农牧区优先发展做好“三农三牧”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要求气象部门牵头完成“强化生态修复型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创新气象为农服务机制,推动融入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深化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提升气象服务水平”三项工作。这是果洛州委州政府在重大工作部署中首次把气象部门作为牵头单位进行工作安排部署,也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认可。

近年来,果洛州气象局依托中央财政“三农”专项、省财政支农专项等项目建设,紧紧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积极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不断建立健全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农牧区气象灾害防御机制不断完善。二是不断建立健全农牧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三是积极开展生态气象服务,助力农牧区绿色发展。四是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五是加强科研创新和业务制度建设,助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陈定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