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循化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开展汛前自查工作

日期:2020-03-24

按照省(市)气象局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循化县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对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为全力做好汛期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安全渡汛奠定了基础。

一是组织管理到位。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主体,确定职责分工,压实责任。二是制度到位。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制度、交接班制度、值班值守制度、应急服务工作制度等汛期气象服务规章制度。三是装备到位。组织人员对单位办公区、生活区和观测场进行防雷接地检测,对单位防火、防盗、配电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对各区域站的维护维修,确保各类设备运行正常。四是技术到位。通过组织业务人员开展业务学习、应急演练等方式进行业务练兵,巩固业务知识,熟悉业务规范和业务流程,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应急到位。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业务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流程,不断提高业务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李建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