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市州局促进专业影视气象服务发展

日期:2019-04-17

近日,为推动省、市、县专业影视气象服务集约化发展,做大做强专业气象服务,省气象服务中心调研人员赴海北、海南、黄南、海西、格尔木等地气象局开展专业、影视气象服务发展调研,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期间,调研人员详细了解各市州气象局专业、影视气象服务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并详细介绍了省级专业气象服务开展情况、服务产品和服务平台,以及合资公司现有的科技成果。双方围绕市州级专业气象服务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思路和合作切入点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协商,初步建立“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合作机制,达成合作意向。一是根据各市州地域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深入挖掘用户需求,联合策划专业服务发展重点和方向,向公路交通、电力、新能源、旅游、航空、铁路、森林草原防火等领域全面发力;二是加大省级气象服务中心对市州局在服务方案策划、服务产品制作、和业务系统建设方面的支持力度,按照各市州需求,研发定制个性化的市州专业气象服务产品;三是加大业务建设项目和科研课题的合作力度,开展全方位合作;四是依托省级影视服务资源、人才和平台优势,大力推动省市县三级影视气象服务集约化发展;五是充分依托项目和合资公司优势,加大联合培养人才的力度,不断提升业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创新能力。(郭广 苏献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