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玛多县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召开自然灾害灾情分析会

日期:2019-06-03

近日,玛多县气象局联合各乡镇、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县农牧和科技局等十余家单位召开玛多县自然灾害灾情分析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主汛期防汛工作形势,并对汛期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玛多县气象局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主汛期期间玛多县降水量将在195.4至244.3毫米之间,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1至3成,防汛工作较为严峻,因强降水而引发的局地暴雨洪涝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请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预警信号,及早部署防汛工作,有效避免或减少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务必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及时掌握气象变化和雨情动态;二是建立应急联动机制,认真开展汛期检查工作,加强隐患整治和应急处置工作;三是充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