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德县气象局全面加强汛期值守班工作

日期:2019-07-05

6月中旬以来,贵德上游及贵德地区的持续降水引发黄河水位不断上涨,黄河防汛形势日益严峻,为确保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日,贵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贵德气象局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安排此次应急响应的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工作。

一是要求带班领导及预报服务班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保持电话畅通,做好与州气象台的会商及联防联报。加强与县政府主管领导及各部门责任人之间的沟通联系;二是密切监视天气情况,出现降水及时向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降水情况,并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微信平台、政府内网等形式及时提供雨情信息;三是要求预报服务班人员做好短临天气预报的订正,并以滚动形式向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最新天气预报,出现重要天气,带班领导需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汇报,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应急响应启动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刘金梅 辛元春 尹海萍)